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你拍的陇原春色真好看】春风轻拂候鸟归 山丹看鸟正当时

2024年04月09日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伯武 陈玉琴
图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伯武 陈玉琴 摄影报道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山丹县祁家店水库、李桥水库、三坝水库以及东湾湖水库湿地进入候鸟迁徙高峰期。

图6.jpg

  成群的候鸟结队聚集在一起,时而俯身休息,时而梳理羽毛,时而埋头觅食,时而振翅而起,构成了一幅幅悠闲自得的生态美景,为山丹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图5.jpg

  这次迁徙的候鸟主要有赤麻鸭、绿头鸭、赤嘴潜鸭、白眼潜鸭、秋沙鸭、豆雁、大天鹅等雁鸭类,大白鹭、苍鹭、白琵鹭等鹭类以及鸥类、鹬类、鹈类、鸬鹚等。

图4.jpg

  为给春季候鸟迁徙营造安全、友好的环境,山丹县湿地保护站不断加强鸟类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增强候鸟护航力量,坚决打击非法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迁徙鸟类栖息地生态环境。

图3.jpg
图2.jpg
图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