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快来看!兰州黄河岸边迎来“高原精灵”斑头雁

2024年03月27日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侯崇慧
(3)2024年3月24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黄河河畔,一名小朋友给斑头雁投食。侯崇慧 摄.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侯崇慧 摄影报道

  阳春三日,兰州市黄河岸边迎来一对斑头雁,它们总是形影不离,时而在水中觅食嬉戏,时而在空中飞翔盘旋,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的水草资源让它们能安心在这里“谈情说爱”。

  斑头雁,属于亚洲特有种,是一种高原鸟类,被称为“高原精灵”,每年3月中旬开始从中国南部越冬地迁往北部和西北部繁殖地,9月初开始从西北高原繁殖地经唐古拉山口迁往南部越冬地。迁徙过程中,斑头雁必须飞越世界上最高的山脉——喜马拉雅山,最高飞行高度可达8800米,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