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简牍中国”媒体采访团走进甘肃省博物馆

2023年08月02日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观文物珍品 听丝路故事 “简牍中国”媒体采访团走进甘肃省博物馆
ASC_823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摄影报道

  地处丝绸之路东段的甘肃,是古代中国通向西方的门户,也是东西方交往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碰撞,在甘肃留下了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出古代文明的辉煌。8月1日,“简牍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甘肃省博物馆,感受丝绸之路的无穷魅力。

  “太漂亮了!保存得好完整!”走进博物馆,采访团立刻被眼前精美的文物吸引。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在记者们的眼前铺展开来。

  甘肃地处黄河上游,自古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中原文化与西部文化、华夏文化与外来文化在这里交汇共生。八千年历史看甘肃,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见证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和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进程。

  目前,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历史文物、标本8万余件,珍藏有铜奔马、甘肃彩陶、汉代简牍文书、汉唐丝绸之路珍品、古生物化石等珍贵文物。

ASC_825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