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兰铁局陇西车务段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24日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佳龙 刘文平
7-6.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佳龙 刘文平 摄影报道

  “铁路接触网的电压为27.5千伏,如果我们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气球,不慎挂到接触网、电力线等导线上,会引发触电或者导致供电故障,影响列车运行,后果将不堪设想。”5月23日上午11时,在通渭县姜滩小学的学术报告厅内,学生们正认真倾听铁路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宣讲。

4-3.jpg

  “526——我爱路”,一个对铁路安全说爱的日子。在“全国爱路护路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兰州铁路局陇西车务段团委、安全保卫科联合通渭高铁站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宝兰高铁旁的通渭县姜滩小学,为在校师生带去一次趣味横生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观看安全宣传视频、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铁路规章等方式,通渭高铁车站站长赵广广全方位地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动员学生们努力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积极向家长、同学、朋友推广铁路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3-2.jpg

  “我知道!我知道!铁路接触网的电压为27.5千伏!”“我会!我会!擅自翻越护网进入铁路线路行走坐卧、抢越铁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在有奖问答环节,围绕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制安全知识,结合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文具盒、尺子、书签等精美文创产品进行现场提问,在场学生纷纷踊跃举手抢答,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1.jpg

  “过道口,不着急,不抢行,不钻杆……”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学生共同朗读起《爱路护路“不”字歌》。沉浸在欢乐氛围中的孩子们热情高涨,朗诵铿锵有力,让铁路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