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甘肃省博物馆开启文博盛宴 等你来打卡

2023年05月18日 2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ASC_6129_看图王.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甘肃省博物馆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此来集中展示博物馆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并通过富有创意、彰显特色的各类活动和项目,搭建起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良好平台,开启了一场陇原文博盛宴。

ASC_5972_看图王.jpg

  甘肃省博物馆党委书记宋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博物馆是历史证物的收藏者,也是时代变迁的见证者,更是美好生活的展示者。作为文化展示的窗口单位,甘肃省博物馆在不断推出‘让文物活起来’等系列特色原创展览,向公众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引进一些优质外展,为观众创造在家门口了解世界文明和国外文化的机会,开阔观众的视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ASC_6009_看图王.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铭心——20世纪胸针艺术”开幕仪式。该展览以近千件精美细小的胸针配饰,呈现出20世纪配饰珠宝设计制作工艺发展历程,以及人们时尚观念和审美理念的变迁。

ASC_6172_看图王.jpg

  为扩大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更好服务社会和公众,甘肃省博物馆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同步举办“让文物活起来”系列展览之“触目皆琳琅——中国古代玉器展”“红色甘肃”“实证·甘肃考古百年”流动图片展,多维度充实展览内容。

ASC_5990_看图王.jpg

  同时举办“金石传拓——留存千年历史的宝贵印记”体验活动和“丝路小课堂——百人绘彩陶”少儿活动,带观众感受传统拓片和彩陶绘制工艺的魅力。108名来自兰州市通渭路小学和安西路小学文博班的学生齐聚甘肃省博物馆中心广场,由甘博讲解员和肯德基故事小姐姐指导同学们在素陶罐上进行彩陶经典纹饰的临摹体验,让大家在活动中理解彩陶纹饰的样式规律和意义,近距离感受文物、亲手实践。

ASC_5976_看图王.jpg

  此外,还邀请故宫博物院专家来馆进行学术讲座,开展民间收藏公益性鉴定咨询,举办文创食品现场试吃品鉴及特惠销售活动,全天免费对基本陈列和流动图片展进行人工讲解,并对“5.18”系列活动同步进行网络平台直播,为广大观众提供丰富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ASC_6150_看图王.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