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成县:小小羊肚菌撑开“致富伞”

2023年03月23日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海涛
图片1.jpg

  合作社农民正在大棚内采摘羊肚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海涛 摄影报道

  春分时节,走进成县镡河乡石榴村羊肚菌种植基地,80多亩的地上200余座大棚排列整齐,农户们正穿梭在大棚间将采摘的新鲜羊肚菌一筐筐装车送往晾晒场或者收购车。

图片2.jpg

  合作社技术员正在展示刚刚采摘的羊肚菌。

  “经过前两年的摸索种植,去年年底我们合作社扩大了种植面积,新建大棚200余座。今年我们预计能采收30000多公斤新鲜羊肚菌,产值可达300余万元。”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镡仲峰告诉笔者。

图片3.jpg

  排列整齐的羊肚菌种植大棚。

  种植羊肚菌不仅给合作社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也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务工收入。

  “最近我们周边几个村的近100人在合作社采摘或晾晒羊肚菌,像我一天的工资是80元,高的有100元的,可持续务工近2个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在该合作社务工的何巧艳说。

图片4.jpg

  羊肚菌迎来大丰收。

  近年来,成县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经过几年发展,全县羊肚菌种植面积已达近300亩,总产值达近900万元。如今小小的羊肚菌在成县广泛种植,为当地群众撑开了“致富伞”。

5.jpg

  种植大棚内羊肚菌迎来大丰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