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深圳举办

2023年03月23日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晓丽
JIM_8162-opq38890383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晓丽 报道

  3月22日,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JIM_8131-opq388902758.jpg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甘肃省文联、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敦煌市人民政府、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和深圳市博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JIM_8167-opq388903887.jpg

  据了解,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自2022年5月开始面向全国进行网络征稿,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征稿5400余件,彰显了“朝圣敦煌”全国美展的影响力。经过展览评委会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入展作品171件,其中国画89件、油画82件。这些作品整体呈现较高的艺术水准和专业水平,充分展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弘扬。

JIM_8002-opq388896344.jpg

  敦煌和深圳,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因为“朝圣敦煌”的文化渊源,相约深圳,共同见证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盛大开幕,将进一步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激发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创新活力,满足群众更高的精神文化需求。

JIM_8171-opq388903921.jpg

  (敦煌市文联提供图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