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渭源高原夏菜绘就现代农业新画卷

2023年03月16日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章晓峰 葸陇强
IMG_8948.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章晓峰 葸陇强 摄影报道

  春日,走进渭源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温暖洁净的智能连栋温室内,工人们正忙着繁育青椒种苗。方正的托盘内,一畦畦青椒种苗经过除草、施肥、灌溉,显得苍翠欲滴,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DJI_0311.jpg

  育苗基地负责人崔照军说:“二月份以来,根据渭源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已完成各种蔬菜育苗12万盘,现在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的育苗,估计在五月份之前还能育5到10万盘,能保证全县广大菜农的种植栽培需求。”

DJI_0337.jpg

  今年以来,渭源县紧盯打造3.15万亩高原夏菜基地任务和群众持续增产增收目标,采取“农投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四位一体产业发展模式,通过统一引进品种、统一供种育苗、统一专业技术指导、统一购销处置等方式,有效降低蔬菜种苗成本和风险,保证种植蔬菜品质要求,实现种植农户收益最大化。同时,通过示范引导,辐射带动渭源全县16个乡镇农户进行高原夏菜种植,推动渭源蔬菜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IMG_9010-1.jpg
DJI_0247.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