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金塔:春回大地候鸟来

2023年02月07日 2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李玉涵
悠闲觅食.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 李玉涵 摄影报道

  初春的金塔县解放村水库,冰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一群群的绿头鸭、赤麻鸭在这里悠闲觅食、翱翔嬉戏,呈现出一片和谐的生态景象。

解放村水库候鸟1.jpg

  静谧的山水之间,不时有各种水鸟映入眼帘,它们时而结伴滑翔掠过天空,时而聚在一起蹲在薄薄的冰面上,似乎并不惧怕严寒,稳稳地站在冰上梳理着羽毛。

解放村水库候鸟2.JPG

  远处,一对赤麻鸭相互依偎着,时而追逐、嬉戏,时而深情对视,几只羽色艳丽的绿头鸭在水面上表演“凌波微步”,身后荡起长长的水印……岸边的鸟儿也不甘寂寞,成群的麻雀和喜鹊在飘散的落叶上弹跳,啾鸣着从一棵树飞向另一棵树,流连于水岸轻风中。

绿头鸭.jpg

  近年来,金塔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黑河、讨赖河金塔段,鸳鸯池水库、解放村水库治理为主要抓手,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努力打造绿水青山“金饭碗”,为水鸟的迁徙、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每年春秋时节有大量的鸟类来这里迁徙停歇,成为了候鸟的乐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