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新春走基层】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年01月31日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将 刘枫 冯杰
0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将 刘枫 冯杰 摄影报道

  1月29日,位于张掖市甘州区的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公司内,工作人员在检查生活垃圾焚烧锅炉机组的运行情况。

04.jpg

  当日,华西能源张掖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两台300吨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两台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高速运转进行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产。

06.jpg

  据悉,张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采用垃圾由卸料平台卸入负压密闭且防臭外溢的垃圾库,抓斗抓上垃圾,投入受料斗,经给料机送至焚烧炉燃烧。在高速气流作用下,在极短的时间内与炉膛内灼热的炉料混合燃烧,产生的炉渣由炉床底部经冷渣机冷却后排出,炉渣可制成砖或作为水泥原料。日处理各县区生活垃圾600吨产电能20万度。提高了生活垃圾“零填埋、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水平,5年处理生活垃圾约65万吨,累计发电量约1.7亿千瓦时。

07.jpg
0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