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新春走基层】银兰高铁开通1月发送旅客30万人次

2023年01月30日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佳龙
飞驰,向着春天进发 (1) 宋佳龙 摄.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佳龙 摄影报道

  迎着朝阳,列车飞驰。在喜庆新春的祥和氛围里,在逐渐升温的忙碌劲儿中,流动的中国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甘宁两省区春潮涌动。1月29日,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银兰高铁迎来全线贯通运营“满月”。

飞驰,向着春天进发 (2) 宋佳龙 摄.jpg

  过去的1个月,银兰高铁安全保持稳定,截至1月28日共发送旅客30.1万人次,弹奏出一曲兴陇富宁新乐章。

飞驰,向着春天进发 (3) 宋佳龙 摄.jpg

  2022年12月29日,银兰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兰州至银川最快不足3小时便可抵达,较此前压缩了近5小时30分钟。同时,该条高铁与已通车的宝兰高铁、银西高铁相接,构建起了陕甘宁高铁环线。

飞驰,向着春天进发 (6) 宋佳龙 摄.jpg

  今年春运是国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的首个春运。银兰高铁各站车持续做好候车室、售票厅、卫生间、列车等场所的消毒、通风,加强对旅客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提示,营造安全出行环境,确保旅客健康出行。同时,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新线开通的带动效应,科学优化列车运行图,单日发送旅客由开通时的0.4万人次增至最高2.1万人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