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雪后敦煌悬泉置遗址 尽显寂静苍茫之美

2023年01月16日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斌银
2023年1月14日,航拍世界文化遗址——悬泉置遗址区雪景。(王斌银 摄影)0.jpg

  航拍敦煌悬泉置遗址区雪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斌银 摄影报道

  新年伊始,雪落敦煌大漠,世界文化遗产悬泉置遗址被茫茫大雪覆盖。

2023年1月14日,航拍世界文化遗址——悬泉置遗址区雪景。(王斌银 摄影)1.jpg

  位于敦煌市境内的悬泉置遗址,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3世纪汉代设立在丝绸之路上接通中原与西域诸国的众多驿站中的一个,因出土的汉简墨书“悬泉置”而为人们所知。约创建于西汉武帝元鼎年间,延续近400年。遗址由主体建筑坞堡和附属建筑仓、厩构成。

2023年1月14日,航拍世界文化遗址——悬泉置遗址区悬南侧的火焰山雪景。(王斌银 摄影)2.jpg

  2001年,悬泉置遗址被列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6月,“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悬泉置遗址作为其中唯一的驿站遗址入选其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