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百人会战”为铁路春运保驾护航

2023年01月14日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佳龙 冯寅
1 (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佳龙 冯寅 摄影报道

  1月10日上午7时,在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120名施工作业人员带着机具设备来到兰州北编组站兰州北驼峰场,开启车辆减速器的更新改造施工。

1 (6).JPG

  一列货运列车平均由50节车辆组成,一节节车辆在驼峰场峰顶处被机车推下,利用驼峰的坡度和车辆的重力溜向下方的编组场,在自动化设备的控制下进入不同股道,从而完成列车的解体和重新编组。而施工所涉及更换的车辆减速器,是车辆溜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控速设备,直接关系到车辆解编的安全。

1 (7).JPG

  此次施工需要更换的车辆减速器设备共计4组8台,均超过10年更换大修期。春运期间,兰州北编组场日均出入车27000余辆,解体、编组车辆各180余列,较2022年春运增长15.96%,在兰州北站中转的中欧班列占全国总数的40%以上,确保车辆溜放编组安全有序显得尤为重要。

1 (8).JPG

  “春运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像客运部门一样直接服务旅客,但是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保障设备的安全运行,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我觉得十分有意义。”兰州电务段职工张永翊说。

1 (17).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