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候鸟展翅剪西风 冰河如镜映晨光 金川峡水库的冬色好美

2023年01月12日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为
微信图片_2023011117533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为 摄影报道

  冬日,祁连山脉的冰雪融水随石羊河磅礴奔涌而下,被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峡水库大坝拦腰阻截,陡然平静下来,形成一个宽阔波澜的湖面,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碧玉镶嵌在峡谷之中。

微信图片_20230111175357.jpg

  此时,成群结队的白天鹅便从异国他乡飞越千余公里来此栖息越冬,3月份左右又回到它们的故乡。

微信图片_20230111175232.jpg

  晨晖中的天鹅在水面上翱翔嬉戏,踏水游动,妖娆多姿,乐在其中,为库区带来无尽的乐趣与魅力,宛如一首优美的晨曲。

微信图片_20230111175306.jpg

  近年来,永昌县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通过退牧还草、库面围栏等方式,持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生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金川峡水库湿地面积增加,水域面积扩大,空气清新,鸟类的食物充足,来这里过冬的白天鹅和黄鸭种群数量逐年增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