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摄影师专栏

刘延治:用镜头讲好石化故事

2023年01月10日 11:01 来源:现代摄影协会 甘肃摄影家

  摄影家简介: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石油新闻摄影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常务理事、西固联络站站长,兰州市西固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兰州石化公司摄影协会主席。

  从事摄影42年来,上百幅作品在省级以上展览、大赛入选获奖;上千幅作品在《人民日报》《人民摄影》《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摄影》等省级以上报刊和网络媒体发表。

  荣誉:

  2022年,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授予“杰出摄影家”称号。2019年被评为“中国石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授予“庆祝甘肃现代摄影学会30年德艺双馨优秀会员”称号。2003年,获中国石油“优秀摄影家”称号。

  奖项:

  2022年,《兰州环境大变》获第五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银奖,获甘肃“茅台王子杯”摄影大赛影像魅力飞天奖。2021年,《发展是第一要务》《打造兰州蓝》入选 “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北京国际摄影周摄影作品展。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展,7幅作品入选展出。《援鄂英雄凱旋》获甘肃省职工主题摄影大赛二等奖。2019年,《虔诚》获欧洲第二届“骑士杯”国际摄影大赛铜奖。《员工》入选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与凤凰卫视策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大型主题摄影展,全国70位摄影师拍摄70幅作品入选。2018年,《精益求精》获全国能源系统职工摄影大赛二等奖。《胡杨秋色》获欧洲首届“骑士杯”国际摄影大赛金奖。《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获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大赛摄影类一等奖。2016年,《抢险救灾》《我为祖国献石油》获中国文联“全国企业摄影活动”优秀摄影作品奖。2015年,《我为祖国献石油》获第二届全国职工摄影大赛优秀奖。2013年,《演练即时战》获中国石油第一届“我为祖国献石油”摄影大赛佳作奖。

  图片·个展:

  2019年,《找油人》,兰州国际影像双年展,中国兰州。2002年,《小公主》《胡杨》等16幅摄影作品,丝绸之路中国摄影艺术节,中国兰州。

  图片·策划活动:

  2019年,组织参加首届中国石油职工摄影展,荣获优秀组织奖。兰州石化公司摄影协会被甘肃省摄影家协会评为全省先进摄影协会。2013年,组织参加第一届中国石油“我为祖国献石油”摄影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兰州石化摄影协会连续十余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协会。2007年,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国石油职工艺术节摄影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2006年-2022年,每年一个主题,连续16年策划组织举办“兰州石化一日”摄影大赛,已形成摄影品牌,在省市和中国石油摄影界产生一定的影响。

  2006年-2008年,组织参加中国石油系统举办的三届“中国石油一日”摄影大赛,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出版与发表:

  2021年,论文《浅谈摄影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在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30年大会发表,并获优秀论文奖。

  作品欣赏:

  鸟瞰兰州石化城 ©刘延治

  今日兰州石化 ©刘延治

  兰州石化榆林公司 ©刘延治

  员工 ©刘延治

  发展是第一要务 ©刘延治

  精益求精 ©刘延治

  异地平移 ©刘延治

  找油人 ©刘延治

  丹霞辉映石化城 ©刘延治

  河西走廊牧羊人 ©刘延治

  胡杨秋色 ©刘延治

  黄河源头 ©刘延治

  祁连山下牧马人 ©刘延治

  扎尕那晨曲 ©刘延治

  兰州环境大变 ©刘延治

  西藏双湖 ©刘延治

  小公主 ©刘延治

  藏历新年 ©刘延治

  兰州高高跷 ©刘延治

  兰州奥体中心 ©刘延治

  兰州西固河口水车丹霞 ©刘延治

  兰州西固文庙 ©刘延治

  兰州西固高速路大桥 ©刘延治

  兰州西固金城公园 ©刘延治

  刘家峡水库 ©刘延治

  永靖县彩虹大桥 ©刘延治

  鸥舞刘家峡 ©刘延治

  黄河碌曲湿地 ©刘延治

  美丽碌曲 ©刘延治

  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 ©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