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华亭市河西镇河南村:红灯笼里“扎”出幸福年

2023年01月10日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小兵
1.pn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 摄影报道

  1月8日,工人正在华亭市河西镇河南村灯笼厂制作灯笼。春节临近,灯笼俏销,河西镇河南村灯笼厂加紧赶制灯笼,保障市场供应。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铺满厂房,映照出红红火火的幸福年。

2.jpg

  走进灯笼车间,制作握钩、串骨架、缝灯笼面、刷金边、盘底座、装灯笼穗........一个个工人正在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娴熟干练地制作灯笼,一派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繁忙景象。

3.jpg

  “为壮大村集体收入,增强村级发展后劲,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去年,我们引进了灯笼加工制作项目。”河南村党支部书记荆小军介绍说,“灯笼厂对原来村部进行了改造,建成生产加工车间6间,展厅2间。目前,已形成了集灯笼配件加工、面料缝纫、整形晾晒等于一体的灯笼生产流水线。”

4.jpg

  笔者看到,车间里工人正忙碌着,经过缝合、裁剪、包裹绒布、缠盘、整形等11道工序,一个喜庆大方的灯笼就制作完成。

5.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