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民勤:冬季植树造林 筑牢防沙屏障

2022年12月07日 2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惠民
_DSC2077a.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惠民 摄影报道

  12月6日,笔者在民勤县民昌路32公里北侧看到,民勤县林草局组织的秋冬季压沙造林滩地造林工程正在进行机械打坑,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沙土飞扬,打坑机在荒芜的滩地上钻出一排排整齐的树坑。现场施工人员告诉笔者,由于滩地的土质干硬,不利于梭梭的扎根成活,现在利用冬闲时机把树坑打好,经过一冬一春,流沙就会把树坑填满,明年春天在填满流沙的树坑里栽植的梭梭就好成活了。

F16E12F985F8E6C193B750AD3496012C_750_750.jpg

  据悉,该工程是武威市石羊河中下游防沙治沙林草综合治理项目中的工程固沙部分,计划在该区域滩地造林20515.3亩,压沙造林9687.4亩,栽植树种为梭梭和沙拐枣,在治理模式上,对流动沙丘和半固定沙地辅助工程固沙措施,沙化治理后在网格沙障内造林进行生态修复,使沙丘植被得以恢复,逐步遏制沙化土地扩展,压沙主要通过工程固沙项目实施,固定沙丘(地)的区域设计滩地造林,逐步恢复植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