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崇信:汭水河畔鸟翩跹

2022年11月28日 2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红刚 秦凌平
QQ图片2022112611403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红刚 秦凌平 摄影报道

  冬日,成群的绿头鸭在汭水河畔“安家”,时而伫立枝头,时而轻舞飞翔,时而戏水觅食……,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面。

QQ图片20221126114024.jpg

  绿头鸭属游禽,大型鸭类。体长47-62厘米,体重大约1千克,外形大小和家鸭相似。通常栖息于淡水湖畔,亦成群活动于江河、湖泊、水库、海湾和沿海滩涂盐场等水域。以植物为主食,也吃无脊椎动物和甲壳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列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QQ图片20221126114038.jpg

  近年来,崇信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河流周边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QQ图片20221126114108.jpg
QQ图片20221126114043.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