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金塔10万千瓦光热工程吸热塔顺利结顶

2022年11月12日 0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红祖 张德刚
0Z0A410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红祖 张德刚 摄影报道

  初冬时节,经过146个日夜建设者的昼夜奋战,金塔中光太阳能“光热+光伏”试点项目10万千瓦光热工程吸热塔顺利结顶。在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一片繁忙景象。该吸热塔中心标高220米,混凝土塔高195米,吸热塔是整个塔式光热电站的核心建筑物,也是一个重要的工程主线节点。

  金塔中光太阳能“光热+光伏”试点项目总装机规模70万千瓦,采用“光热+光伏”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1万吨。项目于2022年3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0Z0A411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