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大河奔腾看甘肃】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13亿

2022年10月12日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小成 摄影报道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开建以来,工程各参建单位快马加鞭,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争取早日将洮河之水送到千家万户,使其真正成为润泽庄浪大地、造福庄浪人民的惠民之水。

  截至目前,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13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3.8亿元的56%,占工程总投资7.29亿元的29%。

 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1).jpg

  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

  输水隧洞施工是工程整体建设中难度最大、最为重要的环节,项目施工单位从细节入手,从严从实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1号输水隧洞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岩石铣挖机正在掘进作业,翻滚的刨头不断刨挖岩石层并通过机械履带传送到运输车辆。

  “一号隧洞,全长6.7公里,目前已完成开挖及一次支护4.4公里,剩余2.3公里,完成投资额3510万。”甘肃水利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毛凤旗说,今年年底将完成剩余洞段的开挖及一次支护,二次撑体完成850米,2023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具备通水条件。

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 2.jpg

  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

  在南坪15万立方米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调蓄水池已经初具雏形,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对进出口输水管道进行浇筑。

  “现已完成土方开挖95000方,坝体回填28500方,坝体预制块完成了27500块,工程总标价1800万,现已完成1100万,我们将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尽早完成项目成交目标,为庄浪人民造福。”甘肃水务庄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部长邓世勋告诉笔者。

  该项目开工建设后,监理单位通过“三控两管一协调”的工作方式,对工程的整体进行严格把关,建立和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从细节入手,从严从实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1号输水隧洞施工现场3.jpg

  1号输水隧洞施工现场。

  “在施工单位每道工序自检合格的前提下,通过监理委托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保证每道工序的质量合格,通过工序保证单元工程,通过单元工程保证分部工程进行控制。”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监理部监理工程师杨延海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狠抓质量管理,严把安全生产关,为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早日建成投产,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除此之外,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其它标段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所有标段已全面开工,累计完成管道开挖 7.5公里,管道安装 1.2公里,隧道开挖完成9.3公里,调蓄水池完成 40%工作任务。”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部项目经理张兴磊告诉笔者。

  据了解,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线路总长6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57公里输水管线、8.3公里输水隧洞、15万方调蓄水池和泵站工程,批复总投资7.2877亿元,设计总工期32个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