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大河奔腾看甘肃】一曲清流绕山村 满目青山野花香 洮河国家湿地公园似山水画卷

2022年09月27日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文进 李霖平 侯刚 边国鹏 马世义
1 (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文进 李霖平 侯刚 边国鹏 马世义 摄影报道

  秋日,走进位于临洮县境内的洮河国家湿地公园,清澈的河水拍打着岸边的卵石,三三两两的野鸭在水中追逐嬉戏,河水缓缓而来,金色的植被与蓝天交相辉映,林鸟相依,一幅富有活力生机的陇原水美画卷跃然眼前。

1 (2).jpg

  临洮,因黄河上游最大的支流洮河流经此地而得名。洮河纵贯临洮县9个乡镇,长度115千米,流域面积2649平方千米。

1 (3).jpg

  近年来,临洮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这一机遇,加快推进洮河流域综合治理。

1 (4).jpg

  临洮县立足县域实际,编制了《临洮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35)》,明确“打造黄河上游公共生态产品价值突显区、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改革示范区、黄河上游华夏文明文化价值高地”的发展定位,构建县域“一廊四区”的生态保护空间。据了解,目前临洮洮河国家湿地公园已恢复湿地1000公顷,成为集科普教育、生态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绿意空间和天然氧吧。

1 (5).JPG
1 (6).jpg
1 (7).JPG
07.jpg
mmexport1630907027188.jpg
mmexport1634354264727.jpg
mmexport1634354269469.jpg
mmexport1634354274287.jpg
mmexport166271555747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