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大河奔腾看甘肃】瓜州县老师兔湿地:芦苇摇曳候鸟舞 碧波荡漾秋色美

2022年09月27日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俊 摄影报道

  瓜州县湿地总面积为150.18万亩,塘墩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7.2万公顷,保护区内列入《国家野生动物名录》保护动物28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25种。近年来,随着双塔水库、榆林河水库生态输水使全县恢复湿地面积1300多公顷,吸引了大量候鸟栖息繁衍。同时,瓜州县加大湿地基础设施建设、围栏封育、抚育管护等工程的投入,保护区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使湿地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

  进入秋天,老师兔湿地秋风吹拂,水波粼粼,芦苇摇曳,宽阔的水面上,水鸟自由飞翔,翩跹而舞,美不胜收的秀美景色引得游客纷至沓来。走进湿地景观带,只见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随风摇曳的金黄色芦苇和逐水游弋的水鸟交相辉映,野趣横生,风景美如画。

  老师兔湿地地处瓜州县城以南,锁阳城以西,西邻敦煌,是古人东西来往重要的补给站。该地拥有水域3.6万亩,湿地湖泊生态环境优越。每年冬天,都吸引大批南迁候鸟在此逗留、休整。老师兔管护站为这些人类朋友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安详的休憩场所,为它们补充给养,恢复体能,使它们顺利南迁。

  近年来,瓜州县持续加大保护力度,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气候逐渐湿润,水域面积逐步扩大,为野生动植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基础,成为了各类野生动物的“打卡地”。这些“美丽精灵”成了湿地周边罕见的靓丽风景,在惊叹之余更让人感受到了瓜州戈壁绿洲的独特生态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923111749.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11538.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