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大河奔腾看甘肃】金塔县:黑河环流大墩门 碧波万顷润田畴

2022年09月20日 1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崔买牛
微信图片_2022091916553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崔买牛 摄影报道

  黑河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它发源于祁连山的八宝山,依次汇聚了山丹河、梨园河、摆浪河、讨赖河之水,穿莺落峡、平原堡、临泽、高台,跨镇夷峡进入金塔境内过营盘注入居延海,总长800多公里,是张掖、临泽、金塔等县市和额济纳旗的生命河。

微信图片_20220919165520.jpg

  黑河第一景—峡谷枢纽大墩门。大墩门水库的修建主要是为了解决黑河灌区的引水和灌区人民下冰河堵水的疾苦,大墩门水库的临时调水量可达750万立方米,保灌面积达8万亩,主体工程由大坝、进水闸、洪水冲沙闸和洪坝5部分组成。

  黑河之巅,这里居高临下可以看到在金塔绵延150公里的黑河,宛如一条巨蟒奔腾于平沙旷畴之间,之所以称为黑河环流是因为在这里黑河呈环抱之势这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也是金塔历来的八景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