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民乐南古镇:新型土豆收获机助农增收

2022年09月20日 1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礼
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礼 摄影报道

  “真没想到,埋在地下的土豆也能机械化收获了,那可与人工收获没法比,真是省事多了。”日前,正在利用新购置的土豆收获机收获土豆的民乐县南古镇杨坊村蔬菜种植户高兴地说。

  南古镇是一个蔬菜种植大镇,仅今年土豆种植面积就达1.6万亩。以前每到收获季节,都要雇用大量人工进行刨挖,既费时又费力,还延长了土豆收获时间,若遇到雨季,土豆未来得及收获,只好烂在地里,给菜农造成了经济损失。今年南古镇积极推广引进土豆收获机械,充分利用新型农机技术,为农民助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