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泾川县白家村:山水之外品民俗 农耕馆里觅乡愁

2022年09月09日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齐自强
mmexport166245745867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自强 摄影报道

  秋日,走在泾川县白家村水街青石板路上,两边排列着错落整齐的商户,古色古香的路灯一字排开,道路上方悬挂着一排排喜庆的红灯笼。路面干净整洁,绿植布满了各个角落,与古朴典雅的建筑相得益彰。

mmexport1662457476138.jpg

  白家民俗文化村位于平凉市泾川县泾明乡东北端,地处陕甘两省三市交会处,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山青水秀,风景秀丽,历史遗存丰富,文化积淀深厚。2018年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甘肃省“千村美丽”示范村、泾川县乡村旅游示范村,村内牛角沟古遗址因1974年出土5万年前“泾川人”头骨化石而闻名全国。牛角沟因沟形似牛角而得名,生态良好,溪流淙淙,树木葱郁,鸟鸣婉转,曲径通幽,俨然人间仙境。

mmexport1662457495063.jpg

  近年来,泾川县依托牛角沟古人类遗址和山水资源优势,建成牛角沟遗址展馆、白家民俗农耕馆和水景休闲区、民俗体验区、生态观光区,以及生态采摘园、花卉观赏园、休闲垂钓园、农趣体验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体系,配套建成了儿童游乐园、水上乐园等设施,在这里,可以领略远古文化,可以亲近山水田园,品味伟大诗人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洒脱,可以品尝农家小吃,在内心深处守望难以割舍的浓浓乡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