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徽县永宁镇:500亩制种玉米收获忙

2022年08月26日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育江
微信图片_20220822122848.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育江 摄影报道

  八月下旬,徽县永宁镇张沟村种植的500亩制种玉米开始收获,田间地头满目金黄,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822122905.jpg

  “以前,我们一直种植大田玉米,每年虽然也能拿上钱,但挣的钱不多,收益一直不是很理想。这几年制种玉米效益不错,制种玉米生产管理环节少、市场效益高于其他作物,今年村里合作社牵头发展制种玉米,种植前和制种公司签订了合同,镇上还有农业技术人员一对一指导,心里有了底,今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我种了5亩制种玉米。”正在地里忙着掰玉米的张沟村村民李彩琴说。

微信图片_20220822122913.jpg

  今年以来,永宁镇张沟村依托气候、土地等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以发展制种产业为抓手,持续壮大特色山地农业,积极发展订单农业,不断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结合撂荒地整治, 全面提升玉米种业生产能力,充分释放“小种子”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过程中的“大能量”, 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制种玉米已成为张沟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色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