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武都区举行茶叶采摘比赛

2022年08月19日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胡本平
C41A0003.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胡本平 摄影报道

  8月17日,武都区茶叶采摘能手比赛在裕河举行。随着一声锣声响起,采茶能手们双手灵巧地在茶树枝叶间欢快飞舞,“一捏、一提、一放”,双手翻飞间,片片色泽翠绿的芽尖便接连不断飞进茶篓中。

C41A0009.JPG

  经过半个小时的角逐,茶叶技术专家现场根据采茶能手们所采茶叶的重量、芽叶标准两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最终,采茶能手陈彩云、陈吉艳、郝长艳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C41A0040.JPG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唐坝村陈彩云说:“虽然今天天气比较热,大家都非常有热情,采摘比赛只是一场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会继续努力,对夏秋茶精心管护,不断提高茶叶的品质,让更多的人喝上我们裕河的茶”。

C41A0064.JPG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组织茶叶技能培训、采摘能手比赛、夏秋茶新工艺加工推广等系列活动,最终目的就是借助活动平台宣传推广茶园日常综合管护、茶叶栽培与品种改良、茶叶鲜叶采摘技能等最新技术,引导茶农们不断更新技术,不断提高武都茶叶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从而增加茶农们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武都区茶叶技术指导站站长李选成说。

  据了解,武都区茶叶分布在裕河镇、洛塘镇、五马镇、枫相乡四个乡(镇)。全区共有3.25万亩茶园,采茶面积1.5万亩,丰产茶园面积0.8万亩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年产量10.5万公斤,产值8400余万元。近年来,武都区紧紧围绕构建“3+6”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光、热、水、土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按照“建基地、抓龙头、树品牌、强科技”的思路,合理调整茶叶产业布局,加大对茶叶产业的投入力度,加快茶叶加工工艺、设备改造,促进了茶叶规模化发展,茶叶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产业培育与生态文明协同发展的绿色之路。

C41A9996.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