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成县“鸡司令”把农场“搬”到了线上

2022年08月17日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旭春
1 (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旭春 摄影报道

  8月15日,陇南市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被称为“鸡司令”的“新农人”尚育康,正在家庭农场内,直播葫芦瓜生长,拓展线上宣传。

1 (1).JPG

  尚育康作为一名“95后”农村青年,放弃城市生活,怀揣着梦想回到农村,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散养鸡,每天与鸡为伴的他,经常在网络上分享他的养鸡趣事。在发展思路上和父辈们早已不同,他结合市场需求,更了解时兴的销售方式。一番考察后,尚育康发现在网上咨询的人越来越多,他便开始发展经营抖音账号。起初,站在镜头前,尚育康也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随着拍摄视频多了,直播次数多了,他找到了自己的优势。他说:“我的优势在于专业和耐心。”

  ?“我现在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已收获了80万多名网友的关注,平时我会在线上介绍我们的果蔬、讲解种植技术等。”尚育康说,手机架起来,屏幕这边是新鲜的蔬菜、朴实的种菜人和充满激情的主播,屏幕那端则是热情的万千网友,“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提升了农产品供销的对接效率,买方和卖方都得到了实惠,对于农产品品牌的推广也大有裨益,还有很多想学技术的菜农慕名而来。

1 (2).JPG

  在家庭农场里,尚育康探索生态种植、生态养殖、订单农业、乡村旅游……将普通农田种成了“生态田”“高效田”。不仅如此,他还探索农业休闲观光、果蔬采摘体验等创业新门道,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1 (6).JPG

  今年,尚育康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大力拓展种养、观光、文旅融合一体的特色家庭农场,带领周边群众发展露地蔬菜、瓜果、核桃和土鸡等特色产业,共同致富。

1 (8).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