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徽县永宁镇:鲜花开满乡村路 美丽家园处处景

2022年08月11日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育江
微信图片_2022080515455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育江 摄影报道

  初秋时间,走在徽县永宁镇高山村乡村公路上,公路两边的百日草和紫薇花竞相绽放,鲜花与干净整洁的村道交相辉映,道路两旁树木掩映,一幅美丽乡村的秀丽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微信图片_20220805160304.jpg

  “以前村里几乎都是泥土路,每到下雨天,路烂难行,群众意见很大!现在路也修成了水泥路,路两旁还栽上了行道树、种上了花,不仅美化了公路路域和人居环境,更提升了村民们的精气神儿!”高山村村委会副主任罗保宁介绍,高山村坚持把公路路域环境与村容村貌同步抓,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四好公路”为目标,着力管养好公路,改善乡村公路面貌,树立乡村形象,提升乡村品位,让农村因路而美、因路而兴、因路而富。

微信图片_20220810114601.png

  村上的变化让村民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村里变化太大了,村庄变得越来越美了,道路两边和农户家门口都种了花花草草,特别漂亮舒适;公路沿线百日草、紫薇花花开正浓、争奇斗艳,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810114738.jpg

  今年以来,永宁镇着眼实现全域人居环境绿化、美化、秩序化、常态化目标,以G316线、唐水路、永显路为重点,以各行政村通村路为延伸,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净化行动,着力打造出门见花、移步换景、处处闻香的靓丽景观,用农村人居“小环境”构筑美丽永宁“大生态”,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逐步变成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