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武都区柏林镇:花椒映红乡村振兴路

2022年08月10日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珂 李剑超 唐嘉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珂 李剑超 唐嘉妮 摄影报道

  秋日,走进陇南武都区柏林镇,漫山遍野的花椒长势喜人,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当下正是花椒采摘的季节,笔者在五角坪村的椒园里看到,粒粒饱满的花椒挂满枝头,椒农们正背着背篓、挎着篮子忙碌地采摘花椒,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花椒种植户张艳望着自家地里结得密密麻麻的花椒,笑得合不拢嘴。

  柏林镇五角坪村村民张艳说:“我们家花椒颜色红、颗粒大、产量高,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一家人已经采摘了七、八天,总共有八亩地,干椒产量估计能达到八百多斤,收入预计达到四万多元。”

_DSC1580.JPG

  近年来,柏林镇紧紧围绕“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通过建基地、抓管理、强科技、促营销,坚持把发展花椒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中之重来抓。为确保花椒产业提质增效,柏林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花椒丰产栽培路径,精心打造无刺花椒示范基地,有效推动全镇花椒产业发展升级,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DJI_0025.JPG

  截至目前,柏林镇全镇花椒种植约2.1万亩,年产量150多万斤,产值8000多万元,花椒产业真正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