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成县店村镇无筋豆鼓起菜农钱袋子

2022年06月22日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争强 胡瑾瑜
图片4.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争强 胡瑾瑜 摄影报道

  时下,正值无筋豆收获的季节。放眼望去,成县店村镇的高标准蔬菜园中,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豆架尽收眼底,藤蔓上挂满了脆嫩的豆角。田间地头,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搬运、称重、打包、装车,一派繁忙丰收景象。

图片1.jpg

  6月上旬,成县店村镇各村种植的无筋豆陆续上市,每天都会有来自天水、兰州等地的客商在田间地头直接收购菜农们刚刚采摘的无筋豆,装车后将直接销往上海、北京、郑州、山西等地,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图片2.jpg

  “成县店村种植的无筋豆口感好、颜色好、外形标准,也达到了冷库储藏的标准,是当下市场上的抢手货源,到原产地收购无筋豆不仅能将成本控制到最低,也能把控好无筋豆的品质。”来自兰州的收购商冯强强说。据了解,他每天要收购3万斤的无筋豆,主要是销往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那边的各大超市。

图片3.jpg

  “今年我们大寨村总共种了1100多亩的无筋豆,仅我的就种了20棚的无筋豆、6亩露天的无筋豆。按照今年每斤3元多的收购价,能够卖15万元左右。”大寨村菜农杨成永高兴地告诉笔者。据了解,今年全镇种植无筋豆4800余亩,产值达40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