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武都池坝云雾缭绕宛若水墨画

2022年06月09日 13: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秦笃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笃 摄影报道

  夏季的陇南市武都区池坝乡,天气时雨时晴,而多变的天气又正是云海频发的好时机,青山绿水间时常云雾缭绕,空气清新,风景如画。

  池坝乡位于陇南市武都区西北部,平均海拔2300米,属于高山阴湿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短暂凉爽,全年雨水丰沛。

QQ图片20220608163050.jpg

  高山气候的独特优势,为武都造就了一处雪域高原的风景线。距离陇南市六十多公里,和宕昌的新寨乡,礼县的草坪乡接壤,有人口六千多人,所辖池坝、九池、红土道、新庄、小河、孙家磨、孟庄七个行政村。

QQ图片20220608163032.jpg

  武都池坝天高云淡,从武都五凤山远望那暮色中的最高山峰便是池坝的铁峰山。

  铁峰山海拔2800米,气势巍峨,绿草如茵,草原牧场绵延四十余里,从武都池坝到礼县三裕形成了绿色长廊。池坝视线开阔,山势平缓,铁峰名山,绵延四十余里,全是绿草如茵的草原。

  武都池坝自古是药材之乡,高山阴湿润的独特气候,适宜多种中药材的生长,池坝的土地肥沃,土层较厚,是大黄、当归、党参、柴胡、板蓝根的最佳生长场所。池坝乡的草原,山丘绵延,绿草牛羊,山梁沟壑。

QQ图片20220608163054.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