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形容扎尕那的美

2022年06月09日 13: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苏健
810_8600副本.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苏健 摄影报道

  第一次看到“扎尕那”这三个字时,我眼前模模糊糊映现出一个如雪莲花般圣洁的藏族少女的样子,直到后来才慢慢知道,这是个地名!

810_8547副本.jpg

  "扎尕那"是藏语音译,意思是"石匣子",是指甘南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片完整的古村镇。

  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洛克也在他的日记中写下了一段至今让世人不断引用的名言:“就像伊甸园一样,我平生从未见过如此绚丽的美丽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看到迭部的美景,就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810_8664副本.jpg

  布谷鸟鸣、小麦低头,6月,我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扎尕那。

  来的路上,我边走边看边拍,不同的高度就会出现不同的景色,放眼望去,扎尕那山势奇峻,状若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耸立的俊俏岩峰凌空入云,绮绣的云雾缭绕山峰,上有蓝天白云,中有峭壁矗立,下有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藏族村落。

810_8602副本.jpg

  走在旅途上、遇见扎尕那,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里置身于纯净圣洁的美景之中,相看不厌,物我两忘。但愿扎尕那永远这样静谧神圣,永久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迦南美地。

810_9853副本.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