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烟雨雷古山 十里杜鹃艳

2022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QQ图片2022060816043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喜中 摄影报道

  雷古山屹立于陇南市宕昌县南部,是宕昌与甘南州舟曲县的分界山,这里海拔4153米,巍峨的山峰和终年不化的积雪,与山下的原始森林、峡谷瀑布、高山杜鹃花海形成一道绝美的风景线。

QQ图片20220608160422.jpg

  6月,进入林区,顺着台阶而上,眼前是茫茫无边的原始森林,挺拔苍劲的松柏像哨兵一样直立着,这里才是真正的林海蔽日地之地,几只松鼠在松枝间相互追逐跳来跳去。不知名的小鸟穿梭于林间,偶尔传来几声蓝马鸡的叫声,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苔藓像海绵一样柔美,小溪喷发出悦耳的声音,好像和鸟儿在一起鸣唱,巨石下流出的泉水,瞬间形成了白白的绸纱流向远方……

16.jpg

  走出森林就是草甸,松软的草地像厚厚的棉被覆盖着山坡,青草刚刚发出嫩芽尖,从枯草下面偷偷地探头张望。

QQ图片20220608160806.jpg

  通向山顶的木栈道蜿蜒曲折,栈道两旁是连片的高山杜鹃花,它风姿绝艳,灿若云霞,令人炫目,整个山峦成了花的海洋。

QQ图片20220608160745.jpg

  一阵微风过后,从栈道下面传来了声音,大约有二十多个身穿五颜六色雨衣的身影从栈道上走了过来,走近一问,原来是宕昌爱跑团的队员。

QQ图片20220608160810.jpg

  休息过后,大家争相拍照,翩翩起舞,释放着内心的激情,把最美的瞬间留在镜头里。

QQ图片20220608160753.jpg
14.jpg
15.jpg
17.jpg
11.jpg
7.jpg
13.jpg
10.jpg
18.jpg
12.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