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在陇南,有一种乡愁叫瓢子熟了!

2022年05月31日 13: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曾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曾英 摄影报道

  5月下旬,又到了瓢子成熟的时节,闻一闻,醉在心上,尝一尝,唇齿留香,满口生津、垂涎不已!

  瓢子个头小,有红色和白色两种颜色。在陇南的大山里随处可见,多生长在向阳、年份不太久远的撂荒地里。

GetAttachment.jpg

  瓢子它也与花草树木一样,“一岁一枯荣”,春天发芽、长茎、开花、结果,夏天果实成熟,秋天枯,一年一开花、一年一结果、一年一枯萎,演绎着生命的兴衰和更替。

  每年这时候,康县的集市上、城区的街道旁卖瓢子的就多了起来,红艳艳白粉粉的瓢子,一篮又一篮,一桶又一桶,乡下城里到处飘散着瓢子沁人心脾的清香。

  陇南人,对瓢子都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是美味,是童真,是乡愁,享一份美味,念一丝童真,化满心乡愁。

856A3441.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