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文县:油菜丰收连枷飞

2022年05月29日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玉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玉玺 摄影报道

  仲夏时节,文县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村民操作着脱粒机、挥舞着连枷,大汗淋漓地享受着油菜籽丰收带来的喜悦。

  “今年菜籽的长势好,我们得抢抓好天气,赶紧把翻晒好的油菜籽揉出来,用筛子把杂质和菜籽分离开,拉回去晾晒。不然下起雨来油菜籽掉地里就没用了。”文县丹堡镇纸坊村村民张耀华说。

  今年以来,文县依托山区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需施策,以提质增效为目的,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扩大油菜种植面积,选用优质油菜品种,集成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实现油菜丰产增收,促进全县粮油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发展种植油菜3.8万余亩。目前,种植的油菜为优质品种,亩产油菜籽360斤左右,出油率可达40%,能榨出菜籽油140余斤,实现亩均净产值超过12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