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敦煌市转渠口镇无人机助力棉花虫害防治

2022年05月24日 1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彭金龙
DSC_6459.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亮 彭金龙 摄影报道

  5月下旬,正是棉花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敦煌市转渠口镇积极推广使用无人机开展棉花虫害防治,让打药等传统农活变得轻松起来。

DSC_6391.JPG

  在转渠口镇阶州村,只见农民谭太新轻轻拨动遥控杆,无人机螺旋桨开始快速旋转,随后缓缓上升,喷出的药雾均匀地洒在棉苗上。“与传统的方式相比,无人机更加便捷、高效,尤其是在人工费上,植保无人机更加省钱。我使用植保无人机一天就可以作业500亩地。”正在操控无人机的谭太新说。

DSC_6378.JPG

  据了解,使用无人机防治棉花病虫害可以减少农药用量,大幅度降低农药对环境的污染;防效显著,特别是对迁徙害虫绿盲蝽、粉虱、蓟马等,效果更加明显。

DSC_6385.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