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西峰:甜瓜种植让农民过上甜日子

2022年05月23日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春燕 米忠锋
游客在甜瓜大棚采摘。王春燕 摄.jpg

  游客在甜瓜大棚采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春燕 米忠锋 摄影报道

  小满时节,西峰区大棚甜瓜已大量上市,进入销售旺季。在西峰区各甜瓜种植基地的大棚里,瓜繁叶茂,种植户正忙着采摘长势喜人的甜瓜,田间地头到处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在西峰区什社乡文安村的老石桥农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户豆传程正穿梭在瓜棚中,陪顾客挑选采摘成熟的甜瓜。

长势喜人的甜瓜。王春燕 摄.jpg

  长势喜人的甜瓜。

  “种植甜瓜6年来,我们的种植技术、甜瓜品种不断改进提升,规模不断扩大,收益也越来越好,由原来的10棚发展到今年的30棚,从4月20日开园销售持续到8月份,一共能销售3茬,今年收入大概在30万元到40万元。”庆阳老石桥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豆传程充满憧憬地说。

种植户豆传程正在摘甜瓜。王春燕 摄.jpg

  种植户豆传程正在摘甜瓜。

  “我每年都会来这个合作社采摘甜瓜,因为他家的甜瓜口感比较好,皮薄肉厚、脆甜。自己采摘得比较放心,而且新鲜一点。”游客张宁说。

  “自从开始种植甜瓜,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可以说现在的日子和甜瓜一样甜。”提起现在的日子过得怎么样,豆传程巡望着眼前连片的甜瓜大棚,自豪而风趣地说。目前,合作社带动周边40多户农户共同种植甜瓜。

种植户刘彦钦夫妇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甜瓜。王春燕 摄.jpg

  种植户刘彦钦夫妇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甜瓜。

  近年来,西峰区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将瓜菜产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在显胜乡蒲河、毛寺,什社乡文安、武川,肖金脱坳、李城、纸坊等村建设甜瓜基地,大力发展甜瓜种植产业,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并推广“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抱团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据了解,今年西峰区共种植大棚甜瓜597座,预计总产量约600吨、产值约9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