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大漠戈壁间有一幅天然太极图 金塔县弱水环流景区等你来

2022年05月21日 13: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曹福俊
1 (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曹福俊 摄影报道

  金塔在历史上是河西地区的北部屏障,历代王朝都在这里重兵设防,留下了许多令后人叹为观止的历史遗迹。

1 (2).jpg

  金塔弱水环流景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东部的鼎新镇大墩门黑河河在地图中查看。距金塔县城35km、酒泉市区82km,交通十分便利。这里地域宽阔,场面宏大,地质奇特;河流、峡谷、戈壁、沙漠、绿洲等多种地形地貌交替,大漠戈壁相间,河流湖泊相依,蓝天白云相映,水沙共生、恰似一幅天然的太极图,以磅礴的气势成为中国一绝,是观光旅游的绝佳胜地。

1 (3).JPG

  弱水环流景区在大墩门水利枢纽形成一个大湾,呈U字型,成一个环抱的姿势,所以称之为弱水环流。

1.jpg

  弱水环流景区大漠戈壁相间,蓝天白云相伴,仿佛一幅沙水共生的天然太极图,气势磅礴、规模宏大,堪称地质奇观,而且这里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观,是独一无二、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

黑河环流  王发云.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