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点赞“暴走”的铁路人

2022年05月18日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佳龙 张悦
宋佳龙 摄 (16).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佳龙 张悦 摄影报道

  五月,中兰铁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奔波在这条铁道线上,用脚步丈量每一寸线路。张奇是兰州房建段的一名职工,最近他每天都日行3万步,在各个新建的站房里忙前忙后,被大家称为“暴走达人”。

宋佳龙 摄 (8).jpg

  为确保新建中兰铁路房建设备工程质量和开通后的运营安全,兰州房建段提前介入管理,高标定位、系统谋划,坚持从设计到施工到验收到运营全过程介入,提前做好新建中兰铁路(甘肃段)房建设备的全面介入及调试运营各项准备工作。

  该段房建介入检查组由10人组成,其中2人在指挥部驻守,分别做好上传下达工作,1人负责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剩余7人便每天奔赴施工现场对房建设备进行介入检查,与施工单位进行克缺整治。

宋佳龙 摄 (15).jpg

  每天7:00起床,首先查看《新建中兰铁路房建专业提前介入检查问题库》,按照介入检查计划安排。7:20开始在微信工作群组中编发当日需完成的工作计划,收拾好工机具。8:00准时开始了一天的“暴走”计划。

  从秦王川站出发,驱车到白银南站,再到靖远北站,一天到达3个车站,检查40多件房建设备,其中步行约18公里。为了确保站房工程质量,每天21:00前将检查的所有问题纳入问题库进行汇总标记,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回到宿舍,大家打开“微信运动”,基本都是位于前列的“暴走达人”!

宋佳龙 摄 (4).jpg

  登顶检查站房屋面、抬头查看站台风雨棚、弯身查勘地下室泵房设备、俯身排摸站区地沟的给排水及水电暖,即使风沙飞舞,口罩沾满土,黑发变“白发”,他们依旧用脚步丈量站房、站台、风雨棚、“四电”房屋、生产生活房屋、给排水、热网管道及井室以及围墙、硬化面和其他构筑物施工质量,为中兰铁路开通运营走出一条“安全线”,筑起一道“防护栏”。

  每一条新线的开通都有他们的身影

  正是有了他们“暴走”的脚步

  才多了一份安全舒适

  为了不起的“暴走达人”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