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文县:小木耳做成大产业

2022年05月17日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玉玺
微信图片_20220515222917.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玉玺 摄影报道

  近日,笔者在文县口头坝乡口头坝村、尖山乡河口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内看到,一排排黑木耳整齐地排列在菌棒上,一朵朵木耳肥厚光亮、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着采摘晾晒,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515222852.jpg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菌,又是我国传统的保健食品和出口商品。今年以来,文县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持把黑木耳作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来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而持续的内生动力,帮助农民走向“短平快”增收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515222933.jpg

  “从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黑木耳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我们基地共有20亩,摆放木耳菌棒8万袋,灌溉都是采用山水喷洒,目前长势喜人,已进入采摘期。”口头坝村党支部书记杨双林信心满满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515222909.jpg

  杨双林说,“我们20亩地的黑木耳种植基地,从开始种植到采摘结束,能带动村民800多人次就业增收。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管理,扩大规模,努力把黑木耳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村民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