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成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2日 11: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步虎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658.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步虎 摄影报道

  初夏时节,来到成县纸坊镇梁河村,漫山遍野一片葱绿,一座座小洋楼拔地而起,处处鸟语花香,壮美的田园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成县进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艳,指着地里长势喜人的树苗和中药材介绍说,“这是香椿树、花椒、五味子、艾草、丹皮、连翘……。”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731.jpg

  2015年5月,王艳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势,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吸纳村里45户贫困户,成立了成县进金农民专业合作社。她先后投资400多万元,通过流转租赁荒坡地2000多亩,引进优良中药材种植和波尔山羊养殖,建起了千亩药材种植基地和牧场,种植艾草、五味子、贯叶连翘、丹皮等中药材1100多亩,利用900亩草坡养羊400多只,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解决了周边70多户贫困户和留守人员就近务工增收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746.jpg

  合作社成立以来,他们以助农增收、带领群众致富、提高农民致富能力为宗旨,在带动农业发展,壮大农民生产经营能力,服务农民、促进农业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带动农户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走上致富路。今年,该社已出栏肉羊180多只,收入36万多元,出售贯叶连翘收入35万多元,全年预计出售艾草等中药材、肉羊可收入80多万元,在合作社务工人员年领工钱8000到1万元,实现了合作社与农户双赢。

微信图片_20220511110822.jpg

  近年来,成县把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有效载体,采取多种优惠措施鼓励扶持乡村能人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遍及种植、养殖、服务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充分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