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摄影师专栏

丁彦青镜头里的洮州大地

2022年04月22日 2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丁彦青
个人照.jpg

  作者简介:

  丁彦青,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甘南州摄影协会会员,临潭县摄影协会会员。摄影作品《夏日冶海》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吉祥甘南”天津摄影作品展。摄影作品《山村》入选甘南州第四届摄影艺术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丁彦青 摄影报道

  临潭县隶属甘南藏族自治州,古称洮州,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东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是农区与牧区、藏区与汉区的结合部。有国家AAAA级风景区冶力关、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莲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境内既有高山峡谷,峰峦叠嶂,也有森林草原,流泉飞瀑;农牧共生,多民族共居,有丰富的民俗文化。无论风光还是人文,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临潭人民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契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我出生在这片土地上,甘南的青稞和洮河水养育了我,对摄影一直情有独钟,家乡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们的生活画面,常常感动着我。希望通过照片,将自己家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民俗展现给广大读者,展现给热爱这片土地的人们。

  《仓科村》

  《岔巴人家》

  《晨雾》

  《春》

  《迭山石门》

  《光盖山》

  《光盖山》

  《郭卓沟赛马》

  《郭卓沟赛马》

  《立加沟口》

  《落雪的湖面》

  《山路弯弯》

  《山溪石上流》

  《石门口》

  《洮河上游》

  《洮河石门峡》

  《乡路》

  《小村秋色》

  《雪后的牧场》

  《雪后的牧场》

  《雪后的牧场 》

  《冶海湖》

  《冶力关飞来石》

  《展翅双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