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敦煌:人面桃花笑春风 鸣沙山下春意浓

2022年04月15日 2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斌银
鸣沙山下七里镇桃花林。.jpg

  鸣沙山下七里镇桃花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斌银 摄影报道

  4月中旬,敦煌气温升高,鸣沙山下的月牙泉镇、七里镇、莫高镇等地的千亩桃园桃花盛开,百花齐放,形成鸣沙山下千亩花海,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在春风里争奇斗艳,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人前来踏青、赏花,观赏敦煌大漠最美春色。

  据了解,敦煌大漠干旱少雨,适宜种植耐旱的紫胭桃,敦煌紫胭桃又叫李广桃,是甘肃省地方特有的桃树品种,于每年4月中旬开花,8月中旬至10月上旬成熟上市。敦煌紫胭桃具有丰产性强,适应范围广,经济价值高等优点,在甘肃省敦煌市月牙泉镇、七里镇、莫高镇等乡镇推广种植。

粉红的桃花。.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