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敦煌:鸣沙山下杏花开 月牙泉边柳色新

2022年03月31日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斌银

   敦煌鸣沙山下大片大片李广杏杏花争相开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斌银 摄影报道

  3月30日,位于敦煌市鸣沙山下的千亩李广杏杏花竞相绽放,形成一大片一大片粉红色的花海,一簇簇怒放的花朵挂满枝头,景色如画,分外迷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赏花、踏青、游玩,在晴朗的碧空下尽情享受大自然浪漫的春色。

  李广杏是敦煌有名的农副特产,被称为敦煌的水果之王,每年3月底4月初开花,七月份成熟。李广杏果实外形规正,近似圆形,果大赛李,果皮金黄色,色泽油光鲜亮,皮薄肉多核小,味美汁多,香气四溢。李广杏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十分丰富,果肉可鲜食,也可制成罐头、杏干、杏脯、杏酱或可用作酿杏酒的原料。

  杏花丛中的两只小鸟。

敦煌乡村农家门口的杏树开花。.jpg

  敦煌乡村农家门口的杏树开花。

   鸣沙山下杏花含苞欲放。

  敦煌鸣沙山下的李广杏花海。

  敦煌鸣沙山下的李广杏花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