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瓜州:生态美如画 “精灵”来安家

2022年03月19日 0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石佳玉
图为 “精灵”来安家  石佳玉摄.jpg

  鹅喉羚在山间觅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石佳玉 摄影报道

  近日,瓜州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野生动物栖息地、饮水地、觅食地的巡护检查。

  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了珍稀物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北山羊,10余只北山羊在山地间嬉戏觅食,从它们的毛发、体型以及走路的姿态判定它们的身体状态良好。北山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从种群判断,北山羊种群在不断的扩大。此次巡查,还发现了石鸡、狐狸,鹅喉羚,盘羊等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

图为 白鹭翩跹至  石佳玉摄.jpg

  湿地白鹭飞舞。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通过加大公益林管护,封滩育林等工程,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逐渐提高,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图为 白鹭悠闲散步 石佳玉摄.jpg

  白鹭悠闲散步。

  在瓜州县湿地湖畔各种水鸟嬉戏飞舞,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图为 候鸟戏水 石佳玉摄.jpg

  候鸟在水面戏水。

  为全力保障春季候鸟安全迁徙,观测候鸟的种群、分布和数量等情况变化,瓜州县积极在东巴兔、老师兔、桥子、双塔等湿地全面开展候鸟迁徙通道巡护检查。至目前,在东巴兔和老师兔管护站投放饲料1000斤,为迁徙候鸟春荒提供保障。

图为 石鸡  石佳玉摄.jpg

  石鸡在山间觅食。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为春季候鸟迁徙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迁徙至瓜州县境内的各种候鸟逐年增多,现已成为天鹅、大雁、黄鸭、白鹭、苍鹭等数十种鸟类的重要繁殖和停歇地。

  栖息在湿地的天鹅。

  北山羊在山间攀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