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刘家峡水电厂调控流量确保安全开河

2022年03月04日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侯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侯齐 摄影报道

  3月2日,笔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获悉,黄河流域已进入防凌关键期,刘家峡水库严格将出库流量稳定控制在350立方米每秒,全力确保平稳安全开河。

刘家峡水电厂调控出库流量 确保防凌关键期流域安全 (1).JPG

  截至3月1日10时,黄河累计封冻长度619千米,较昨日减少15千米。目前,黄河宁蒙河段日平均气温趋势变化出现由低转高拐点,封河长度和冰层厚度趋势变化出现由增大转为减小拐点,河道槽蓄水增量趋势变化出现由集聚转为释放拐点,凌情发展过程趋势变化出现由封河转为开河拐点,标志着黄河防凌进入关键期。

刘家峡水电厂调控出库流量 确保防凌关键期流域安全 (2).JPG

  据刘家峡水电厂介绍,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黄河封冻河段将逐步开河,为确保黄河流域安全度过防凌期,刘家峡水电厂密切监视天气和凌情发展变化,严格执行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命令,做好水库出库流量精细调度和平稳下泄工作,在确保黄河防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防凌期结束后满足黄河中下游农业春灌、生态流量等综合用水需求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303175834.jpg

  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刘家峡水库对其下游河段安全度过凌汛发挥着重要作用。刘家峡水库投用后,开始肩负起黄河宁蒙段的防凌任务,每到防凌期,刘家峡水电厂就按照黄河防总调度指令,严格控制下泄流量,有效控制黄河中下游封河期流量,使黄河宁夏、内蒙古段安全度过防凌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