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敦煌文化彩灯点亮节日夜空

2022年01月27日 0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斌银
敦煌广场上的丝路驼铃灯(局部)。.jpg

  1月25日,敦煌文化灯展亮灯的场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斌银 摄影报道

  1月25日晚,敦煌市以“人类敦煌·心向往之”为主题的2022年新春文化灯展布置完成并开始亮灯,古郡敦煌大街小巷顿时有了浓浓的春节氛围。璀璨的灯河仿佛把敦煌城变成了一条繁星闪烁的银河。

  据悉,敦煌今年的虎年文化灯展采取一街一风格、一步一景致,体现敦煌文化特色,彰显一片祥和盛世之光。敦煌市住建部门从1月7日开始布展。灯组采用钢架结构、丝架造型,LED光源装饰,重点在城区市政广场、盘旋路、梨园广场、西关十字、西大桥等重要节点安装大型灯组,在阳关中路、鸣山路、沙州南北路等五条主要大街行道树悬挂敦煌文化元素的彩灯。敦煌文化灯展给敦煌城市街道增添了靓丽的色彩,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