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图片故事

西峰区:大棚樱桃开出致富花

2022年01月24日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米忠锋 廉纳
微信图片_20220124165850.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米忠锋 廉纳 摄影报道

  眼下正值数九寒天,但在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设施蔬菜基地的大棚里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朵朵樱桃花争相绽放,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别致动人。种植户唐峰和工人正在喷洒花粉溶液。

  “由于大棚温度高,没有野生蜂等授粉,所以要进行人工授粉。”种植户唐峰说。

  今年36岁的唐峰以前常年在外奔波,先后辗转内蒙古、天津等地打工。但他始终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几经纠结,唐峰辞掉了工作,带着多年打工的积蓄,回家寻求创业项目。

  “媳妇爱吃樱桃,我去超市发现樱桃价格很高,就想着试种樱桃,还专门到山东、浙江、陕西等地考察。”2017年5月,唐峰经过实地调研后,在肖金镇蔬菜基地承包6座大棚,种植420棵大樱桃,发展反季节现代高效农业。

  几乎没下过田的唐峰,对于种地是个“门外汉”。他外出考察学习,请教专家和成功的种植户,经过学习摸索,掌握了樱桃种植的核心技术。在他的精心管护下,今年大棚樱桃迎来了盛花期,预计3月中旬就能上市,每棵树产量在15斤左右。按照往年的价格行情,每斤可卖到180元到200元。

  “明年每棵树产量预计增加到20-30斤。咱们这里的环境适合栽植大樱桃,产业发展空间还大,以后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唐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