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冬日在玛曲河曲马场跃马扬鞭

2022年01月12日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丁丕青

微信图片_20220110132438.pn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丁丕青 摄影报道

  甘肃草原美,八分在甘南;甘南草原美,八分在玛曲。

微信图片_20220110132425.jpg

  玛曲,藏语“黄河”的意思,是全国唯一一座以黄河命名的县。黄河从青海巴颜喀拉山东流至玛曲地区时,拐了一个400多公里的大弯,从欧拉秀玛回流向青海,形成了久负盛名的“天下黄河第一弯”,也顺势造就了美丽的玛曲草原。同时,玛曲也被誉为黄河的“蓄水池”和“中华水塔”。由于地势平坦开阔且黄河回转而流,这里的河水流速缓慢,流向也不受拘束,因此在黄河流向青海的途中,时常会有一股股水流脱离黄河,在玛曲这片土地集结,为河曲马场景区赢得“最美湿地草原”的美誉。

微信图片_20220110132402.jpg

  河曲马场景区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距县城仅12公里,是离城市最近的湿地草原,因1958年国营河曲马场的成立而得名。

00301430441_f6fa9ce8.jpg

  这里是河曲马的故乡,河曲马以体格高大、耐长途奔走、能爬高山、奔远路而闻名天下,与内蒙古三河马、新疆伊犁马并称为我国三大名马。

微信图片_20220110132406.jpg

  大自然在这里集高原湖滨湿地、沼泽湿地、高寒草原于一体,构成了多重复合性的别样景观。

微信图片_20220110132429.png

  冬日,漫步在这无边无际的草原上,云朵、牛羊、牧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是那么静谧,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微信图片_20220110132354.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